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创品牌优服务”市场主体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19 11:35信息来源:巴中文旅新区文旅局 【字体:  

2022年6月17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岳春森在文旅新区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创品牌优服务”市场主体座谈会,党工委副书记王德平出席会议,文旅新区各机关单位,辖区执法单位、涉旅企业、相关村、社区负责人、农家乐业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对疫情形势下的旅游产业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批示。

会议指出,一是旅游产业要融合化、国际化、高端化、生态化只有加快转型升级,才能主动顺应潮流、从容应对挑战;二是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产业的影响已经不是“复苏”可以解决的了,而是需要“改变”,更需要“振兴”,新兴业态的开发迫在眉睫;三是创建的品牌,需要我们精心呵护,需要我们推陈出新,要变文化为活性商品,让游人对文化的互动化、情景化和沉浸式体验。另一方面依据我们旅游资源特点要塑造全产业链,持续开发设计出合乎本地特点的产品种类。

王德平同志要求,一是坚定新区旅游发展的信心,二是要严格标准,严格执行主管部门要求。三是相互协同配合,相互监督、相互鼓励、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四是要强化检查监督,除主管部门强化监督外,市场主体也要相互监督。

王德平同志指出,一是迅速掀起学规范热潮,学5A景区标准化、学天府旅游名镇创建及精细化管理规范;二是认真审视新旅游风向标,文旅目前处于冰川期解冻尚需时日;文旅产业大洗牌成必然,文化旅游是长久不衰的发展方向,市场主体一定要主动练内功发展特色;三是文旅风向标直指健康体验,要发展绿色生态,转变经营理念。四是要奋力确保优服务时效,达到环境更优、服务更优、品牌更优从三个方面发力,从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规范方面发力;从市场主体主动学习、研究方面发力;从党员干部要自发自救,带头发展方面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