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坝镇:扎实推进土地“进出平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3 10:45信息来源:关坝镇 李强 【字体: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由主要领导对全镇耕地“进出平衡”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抽调专人组建图斑识别研判、现场核实恢复、举证专班。通过镇村联动、划片包干、重点攻坚、日调度等方式,增强了全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务实举措、广泛参与、各司其职,以“过筛子”的形式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掌握实际情况。一手抓存量资源利用,一手抓增量资源挖掘,坚持将时间和精力用在“好实施、出效果”的地块,高质量完成耕地恢复。

加强监管,常态保护。守住耕地保护底线,严格"占一补一”,严查乱占耕地现象,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从根本上保数量、提质量、管用途、挖潜力,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切实推进耕地“进出平衡”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