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雾山镇:多举措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11:49信息来源:光雾山镇 赵思益 【字体:  

落实隐患排查。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应急队伍集中待命,镇综合行政执法办会同辖区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勒令禁止野外烧荒行为。落实专人专班,督促各监管责任人、村干部、护林员等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冒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发现违规用火行为,立即坚决制止,坚决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强化风险防控。常态开展野外火源管控和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动,加强重点地段管控、老年人和特殊人群监管。常态化开展“五清”“四查”,及时排除火患。定期组织镇域各单位、各村(社区)以联查、互查、对查的方式,扎实开展清坟头、清地边、清林边、清工地、清隔离带。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近期增备了消防物资2号扑火工具20把,3号扑火工具15把,背桶式灭火水枪10个。

提升全民意识。各村(社区)、各单位利用广播、标语、发放宣传纸、微信等方式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增强群众的防火扑火意识和紧急避险意识。在本辖区重要地段设置固定宣传牌23个,在进山路口两侧醒目处书写和更新规范性宣传标语35条,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2000余册,常态化开展防火法律法规的宣传和防火常识、安全避险常识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