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雾山镇:念好“三字诀”开展自建房安全“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3-03-23 16:48信息来源:光雾山镇 赵思益 【字体:  

为持续巩固自建房安全检查成效,有效防范和杜绝居民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光雾山镇切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经营性和存在隐患的自建房再排查、再整治。

“严”字当头,周密部署。积极开展自建房和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业务培训会,镇村两级联动、精准摸排,按照“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要求,杜绝“带险经营”,做到“不漏一户、不错一栋、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彻查隐患,及时整治。

“干”字为要,做好宣传。通过入户宣传、线上推送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向辖区群众现场普及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改的相关知识和政策,提醒村民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引导群众做好房屋安全使用、维护管理等事项。

“实”字托底,仔细排查。以实地查看、上门督导等方式对辖区内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前期摸底调查中发现的自建房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复查。此次“回头看”行动,全镇共排查自建房2200余栋,其中3栋经营性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