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民镇:压实底线工作,防止规模性返贫

发布日期:2023-05-16 16:32信息来源:贵民镇 刘虎松 【字体:  

近期我镇召开了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会。按照“应排尽排、应纳尽纳”的要求,全力做好贵民镇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明确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动态监测帮扶体系,紧盯重点人群,加强预警监测。兜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拓宽脱贫群众稳定增收渠道,持续加强易迁后续扶持工作。

确保工作质量,杜绝掉档缺位。一是明确排查范围对象,依托网格力量,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全面排查。二是明确排查主要内容,采取合理的排查方式,对各类人员开展精准排查。三是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分5阶段积极开展集中排查工作,理清工作任务、统筹人员力量、确保工作进度。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一是成立网格管理机制,明确镇、村两级网格体系人员力量,压实各级网格管理责任。二是严肃工作纪律,要解决工作中“留迹不留心”问题,坚持实事求是,防止人为控制规模、搞“体外循环”,也要防止把不符合条件的人“错纳”,确保应纳尽纳,应帮尽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