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华夏文明,让历史融入校园生活

发布日期:2023-05-24 14:42信息来源:诺水河风管处 高玉平 【字体:  

近日,巴山民俗文化博物馆走进诺水河初级中学开展以“传播华夏文明,让历史融入校园生活”为主题的参观文化遗产暨进校园活动。诺水河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和部分小学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文物知识手册,引领大家现场参观木工、石匠、棕编手工艺、传统纺织技艺、传统人工压榨食用油等非遗项目和教授传统技艺等方式,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文物、保护文物、宣传文物”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作为华夏儿女的身份认同感,接下来我将不断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尊重与传承意识。”诺水河初级中学学生宋晓英表示。

据了解,巴山民俗文化博物馆位于诺水河镇民俗生态艺术村—金家坝村,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其中展馆面积1100余平方米,共设展厅7间,分别展示了民俗文化、特产资源、民俗娱乐休闲和特色饮食文化等。馆内现有巴人历史(照片)、生产用具、生活用品及特色文物、标本、资料等藏品34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