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民镇:多措并举,狠抓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14:54信息来源:贵民镇 吴健伟 【字体:  

为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圆满完成各项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贵民镇党委、政府专题研究部署,为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谋篇布局。

抓服务,力促就业扶贫遍地开花。通过比对复核农村劳动力实名制数据库,摸清劳动力底数,外出务工3321人。分户、分阶段制定科学详实的就业扶贫方案组织开展就业援助专顶服务活动,搭建供需平台,因人、因岗、因需求提供职业介绍对接服务,以开发公益性岗位为补充,推送就业岗位信息1000余条,达成就业人数567人。

强举措,力推就业创业提质升位。开展创业“巡诊”、成功企业家座谈活动,为本士创业者授业解惑,提升创业企业在初创和发展阶段的成功率。辖区百万实体经济共计10家,返乡农民工办理个体工商户70余户,涉及餐饮、酒厂、修理、种养殖等行业,根据就业市场和企业用工实际需求,联合企业与妇联、工会、科协等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有培训需求的劳动者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技能培训。共解决就业100余人,人平均年收入达到6万元以上。

重落实,力求政策红利精准落地。一是对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创业继续实行“零门槛”帮扶。宣传落实创业贷款贴息、为创业者造血。2022年度完成就业困难人员创业补贴2人,共计2万元。二是开展公益性岗位管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全镇3年共选聘公益性岗位340人其中选聘残疾人8人、低保人员23人、脱贫人员309人。三是紧贴重点群体就业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采取“用工需求+求职愿景+定向培训+就业上岗”等形式,为农民增收致富、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