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民镇:三举措让政务服务更便民

发布日期:2023-05-31 15:32信息来源:贵民镇 吴亭亭 【字体:  

综合受理“一窗办”。打造高质量便民服务大厅,健全规章制度,统筹职能部门集中办公,落实一次性告知、代办帮办、一窗受理等便民服务举措,设置就业服务、社会保险、医保、民政等业务窗口,并配备LED屏幕、触摸一体机等设备,使业务受理全流程透明化、可视化、公开化。

暖心服务“上门办”。实行村级代办员制度,全镇13个村(社区)均设立代办员,代办员由熟悉业务的村文书担任,按各自职责分工实现简单事项“一审一核”办结和现场办结。同时,结合进村入户走访工作,为不方便到镇上的村民办理急需办理的事项,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高效服务“网上办”。不断拓宽“互联网+政务服务”线上办事渠道,打造“好差评”等线上办事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面网上运行,群众可足不出户在线上办理业务,实现审批线上流转、结果在线可查,变“群众跑腿”为“掌上办事”,切实减少群众办事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