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统筹森林康养资源,蓄力打造区域新业态

发布日期:2023-05-31 16:22信息来源:林业局 赵悦森 【字体:  

森林康养是近年逐渐兴起的林业产业新业态,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途径,是发展新区绿色生态优势、实现生态产业化的有效举措,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林业局采取“三举措”加快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统筹森林资源,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开发、保护有机统一,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走访调查统计新区内森林覆盖率达81%,拥有森林文化、红色文化等丰富的康养文化产品,有中药材、食用菌、茶叶等康养食品。

健全基础设施,完善保障要素。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统筹森林康养基地路网、电网、水网、防火通道及停车场等综合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森林康养基地的可使用性,着力打造生态优良、林相优美、景致宜人、功效明显的森林康养环境。

塑造品牌形象,讲好生态故事。策划创作一批康养文化演艺项目,讲好新区生态故事。积极培育区域特色产业,打造龙头企业品牌,引导国有企业、国有林场、宾馆、森林人家等各类经营主体参与森林康养产业的建设和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