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民镇:讲好“开工第一课”紧绷安全生产弦

发布日期:2024-02-19 14:26信息来源:贵民镇 吴健伟 【字体:  

近来贵民镇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意识,组织镇级各单位、各村(社区)开展“开工第一课”,树立“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迅速部署,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新年复工迅速高效、安全稳定。

二是及时排查,巩固深化。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米仓大道”在建工程、大垭里村安置点建设工程等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排查,以严格的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未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的现场整改,整改完成并检查通过后才能复工。

三是宣传引导,强化效果。通过村(居)务公开微信群及时转发安全知识,利用当场天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组织各村(社区)利用坝坝会、小组会深入一线宣讲、与群众互动交流等方式,大力开展节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从思想上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为全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