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门乡:严把节后“安全关” 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4-02-21 10:04信息来源:神门乡 彭燕 【字体:  

为加强节后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神门乡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促辖区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程序和标准,努力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坚持早部署、早准备、早组织原则,神门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在春节收假后第一天,就盯紧目标,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专人、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筑牢乡村社三级安全防线。

二是深抓排查整治。由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安办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到复工复产企业、商铺对消防、食品、燃气等领域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到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在建工程、林场、电站、信用社、卫生院等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讲,安全隐患进行了有效地排查和整改,使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得到了保障。

三是灵活宣传方式。通过召开会议、流动宣传、悬挂横幅、转发案例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乡督查组到辖区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知识宣讲,组织企业学习《上好开工第一课·保障经济开门红》宣传教育片,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神门乡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行动,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乡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