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水河镇: “党员示范、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4-02-26 09:53信息来源:诺水河镇 【字体:  

一是党员率先示范,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领跑者”。全镇广大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头干,主动清理河道垃圾和堆码物,在实际行动中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通过“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群众自己干”抓引导,有效推动了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和自治意识。

二是干部带头先行,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践行者”。诺水河镇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织驻镇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场镇卫生整治。同时,村“两委”干部积极带头及时清理村主干道沿线的垃圾,清理疏通道路两侧的杂草杂树、障碍物和沟渠等,整顿房前屋后的暴露垃圾、乱堆乱放等“脏、乱、差”现象。通过干部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

三是群众主动参与,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维护者”。在党员示范、干部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注重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培养卫生健康意识和环境保护理念,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综合治理,在管好自家“责任田”的同时,积极主动爱护公共环境卫生,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