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民镇: “三点发力”为流动党员“补钙铸魂”

发布日期:2024-02-26 14:29信息来源:贵民镇 陈晨 【字体:  

贵民镇充分利用流动党员大量返乡的有利契机,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开展集中培训、座谈讨论、慰问走访等活动,帮助返乡流动党员“充电补课”,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

返乡党员齐“充电”。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集中举办返乡流动党员专题培训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规定书目、学习领会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等专题开展集中培训,教育引导流动党员在深学细悟中提高理论素养,确保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不掉队”。

用心座谈谋发展。及时召开返乡流动党员专题座谈会,听取返乡流动党员在外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及时了解掌握流动党员最新的思想动态,利用流动党员返乡时机,宣传家乡发展机遇和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引导流动党员为家乡建设作贡献。认真倾听流动党员意见,扎实做好解疑释惑、解难帮困工作。

走访慰问暖人心。各村(社区)党组织成立流动党员“红色联络员”,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模式,在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关心党员生产生活情况,号召流动党员积极参与村(社区)文明劝导、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争做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家乡发展的推动者,引领流动党员“在党旗下流动、在流动中生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