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民镇:“三个到位”推进医保缴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8 10:42信息来源:贵民镇 吴建伟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提升群众参保率,做到“应缴尽缴、应保尽保”,贵民镇结合工作实际,以“三个到位”全面推进医保缴费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组织镇村干部召开动员部署会和业务培训会2次,明确参保缴费对象、缴费标准、缴费时间及待遇享受时间,确保镇村干部熟练掌握参保政策及办理流程,清楚准确地向群众宣传参保政策,指导群众办理好参保手续及缴费工作。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以及入户走访等方式,对缴费标准、征缴时间、征缴方式以及参保益处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对医保收缴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全力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共转发医保政策信息20余条,受众2000余人次。

三是便民服务到位。充分考虑部分老弱病残、行动不便孤寡老人等缴费对象,积极组织镇、村干部上门帮助群众缴纳医保;对在外务工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及亲戚转告等方式告知医保缴费程序,督促其及时缴费,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督促各村代办点切实履行职责,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办理医保缴费。截至目前,全镇已参保缴费7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