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门乡:开展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暨维稳处突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22 11:10信息来源:神门乡 梁珊 【字体:  

3月21日,神门乡开展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暨维稳处突综合应急演练,全体机关干部,贵民派出所,各村(社区)常职干部、生态护林员,神门乡民兵,乡级单位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在乡森林防灭火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成立了民兵应急抢险队、维稳处突队、森林扑火队、电力应急抢险队、矿山安全抢险队、医疗救治队、后勤保障及治安保卫队、通讯联络队、参演群众队等9支队伍。现场科目演练有森林灭火、禁止秸秆焚烧、受灾群众转移安置、道路交通处置、电力抢修、矿山安全抢险、维稳处突等7个场景。本次应急演练演练场景设置全面、演习科目安排合理、方案制定精准、救援行动高效,增强了全乡干部、乡级单位、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灾害防范应对能力。

下一步,神门乡将结合本次综合应急演练,认真总结演练经验,一是加强专业技能训练,不断提升防扑火综合作战能力;二是常态做设备检修,补足物资储备;三是乡级单位协调配合,统筹人手和资源;四是积极引导全民增强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灾减灾等应急意识,切实掌握自然灾害来临时的逃生、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方法,努力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