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门乡:开展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15:41信息来源:神门乡 梁珊 【字体:  

今年3月30日是全省第三个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神门乡党委、政府与沙坝林场、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以森林防灭火、文明祭祀和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现场讲解培训。在沙坝社区等人口聚集场所,对现场参加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160余人次进行现场培训,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基本常识,普及防灭火法律法规以及发现火情坚持“三先四不打”原则。二是发放宣传资料。在社区聚居点等人口聚集场所,累计发放全民护林人人防火等宣传单800余份。三是张贴防火命令。在山林入口、聚居点等重点区域张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100余份。四是加强流动宣传。利用“大喇叭”在学校、社区、林区、辖区企事业单位等进行流动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灭火的良好氛围。

此次3.30森林草原防火警示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了全民重视、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