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空山国有林场三举措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28 10:04信息来源:林业局 屈芳 马骏 【字体:  

清明节将至,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空山林场以三个举措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强化领导压责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管护人员全力抓”的防火要求,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到地块、落到山头,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事有人办、责有人担”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传导压力到位。

隐患排查无盲区。提升群众防火意识,杜绝森林火灾,林场将开展为期10天的森林防火专项治理行动,要求管护人员坚持巡山护林,守卡口、守坟头、守庙宇等措施,加强对重点地段的巡查,加强对精神病患者、智障人员和老人、小孩以及放牧人员的监管,切实管控火源,对排查出的森林火灾隐患,建台账、列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整改问题,确保资源平安。

教育宣传入民心。充分利用喇叭、抖音、发传单、张贴告示,召开院户会、村(社区)群众大会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环保祭祀。鼓励开展以种绿植、送鲜花、网络祭拜等方式祭奠,切实提高爱绿护绿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