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民镇:文明祭祀 让清明更“清明”

发布日期:2024-04-03 09:11信息来源:贵民镇 吴健伟 【字体:  

又是一年清明时,文明祭扫寄哀思。贵民镇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推进移风易俗,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倡导村民树立安全、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尚。

广泛宣传,倡导文明祭扫。贵民镇持续加大文明祭扫宣传力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村民文明祭扫意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队,走街串巷发放文明祭祀、禁火令等倡议书,形成浓厚的文明祭扫宣传氛围。

缅怀先烈,赓续精神血脉。清明节不仅是慎终追远、礼敬祖先的节点,也是永赞英雄、缅怀先烈的时刻。3月29日,全镇干部职工走进南江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也让大家带头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环保、平安清明”的理念,弘扬文明祭扫新风。

加大巡查,守护清明平安。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护林员全天候值班备勤,紧盯山头、坟头、人头、地头,网格化定人、定岗、定责、定位,在山林路口等重要卡点进行登记疏导,提醒祭祀人员谨慎用火,不焚烧纸钱,做到文明祭祀,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