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春光,实践研学|光雾山旅游区迎来研学旅行团

发布日期:2023-03-28 16:15信息来源:光雾山旅游景区 【字体:  

畅享春光|实践研学

微风徐徐,阳光正好,3月28日,光雾山旅游区迎来了春季研学旅行团队。巴中市恩阳区柳林中学350余名师生们有序抵达了光雾山旅游区。景区秀丽的春景,伴随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一路的欢歌笑语,在光雾山中回荡...


领略革命文化|品尝红色味道

同学们迈着欢快的步伐,跟随研学导师有序参观了山游击队纪念馆,在这里,同学们开启了一场难忘的光雾山研学之旅。这里是光雾山红色文化极其重要也是最为集中的一环,一起走出校园,追寻红色足迹,看着革命战争的历史文物,听着革命先辈的历史故事,追随着那从未熄灭的明灯,冲锋陷阵,扬帆起航,向着未来更加执着而勇敢地前进。




作为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当年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光雾山浴血奋战,用生命和热血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红色传奇。场馆共展出文物一百余件,在课本之外亲眼所见,现场的所有同学无不兴奋不已。





纵观地质结构|感受科技魅力

站在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里,同学们难掩欢欣、好奇的表情。摄影作品、场景再现、环幕电影等各大展厅让同学们一边感受奇特的地质结构,领略大自然的神奇,一边感受科技魅力,培养科学精神。




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的地学内涵极为深广,主要体现在完整典型的扬子地块,其盖层地层剖面,喀斯特地貌景观,古生物化石景观等方面。对于解析特提斯外围盆地秦岭(中央)造山带以及四川盆地地质演化历史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


     

研学实践|知行合一

研学旅行是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衔接的创新形式,是综合实践育人的有效方式。让学生真正走出课堂,走进自然,亲身经历、体验,收获对自然的认识、对世界的认识, 做到知行合一。




  本次春游研学活动,同学们走出课堂,在游中学、在学中游,既能增长见识,体验传统文化,也能丰富精神文化,释放学习上的压力。



   今后,光雾山旅游区将进一步开拓“研学旅行”新思路,深挖潜力,积极协调景区内外各经营主体,不断夯实拓宽研学基地各要素配置,不断优化研学课程设计,确保学生开心、家长放心、学校省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