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区3个项目首次亮相我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投资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8 11:41信息来源:文旅新区 【字体:  

在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前夕,7月27日至28日,我市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投资现场推进会。市委书记何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分别率队,深入各县区重大项目现场点位进行实地观摩。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参加。其中,文旅新区的3个项目首次亮相。

与会人员分别深入文旅新区燕子岩客运索道(东段)、光雾山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米仓山骑行道)一期、关坝旅游集散中心综合配套项目(一期)等点位,实地观摩项目进展,学习交流发展经验。 

    光雾山燕子岩索道(东段),新建客运索道一条,长 1777 米,上下站房总建筑面积 7948平方米,配套建设游客中心、商业街、 管理用房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光雾山景区燕子岭景点的交通瓶颈,丰富游客游览方式,提升光雾山5A级旅游景区的游览品质,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光雾山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米仓山骑行道)一期,新建旅游厕所6座,改造桥梁一座,提升沿河景观工程,新建区间换乘服务点4处等。项目以旅游线性道路为轴,通过人车分流,坚持以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为指导,打造大小兰沟骑行道。项目建成后,不仅提升景区的游览品质和服务水平,还为旅游景区产品丰富和旅游消费提档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关坝旅游集散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新建客运服务区、旅游体验区、公服配套区等 4.1 万平方米,智能停车场 1.5 万平方米,道路 8.6 公里,改造关坝收费站 1 座。该项目建设将有利于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关坝镇经济的发展,促进巴中市经济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