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区举行2023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巴中市北部旅游产业带光雾山片区关坝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3-02-08 16:41信息来源:文旅新区 【字体:  

人勤春来早,发展正当时。2月8日上午,文旅新区举行2023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巴中市北部旅游产业带光雾山片区关坝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市委常委王毅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清平致辞,文旅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兵,党工委副书记王德平出席开工仪式。

此次共集中开工建设巴中市北部旅游产业带光雾山片区关坝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巴中市北部旅游产业带关坝旅游集散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光雾山旅游景区综合提升项目(二期)、文旅新区温泉勘探科研技术服务项目、普陀民宿集群建设项目、普陀民宿村产业路提升改造项目、大坝片区森林防火通道项目等市、区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14.93亿元,涉及文旅基础设施、景区提升、休闲康养、温泉勘探、精品民宿打造等多个领域,与文旅康养首位产业高度契合,是文旅新区开启建设践行“两山”理论示范区、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内陆养生福地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新区实现“135”阶段目标的重要抓手。 

 

今年以来,文旅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投资促进提升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深刻把握“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内涵,牢固树立“项目兴区”理念,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聚焦文旅资源开发、文旅新业态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关键领域,滚动培育、梯次实施“一年全面开局”“三年基本成势”“五年产业腾飞”三张项目清单,务实高效推动了光雾山国际滑雪场、温泉度假酒店、体育公园及体旅融合示范基地、普陀高端民宿集群等具有国家标准文旅康养项目前期工作,总投资120亿元;推出大坝至关坝观光火车、国际滑雪场、富氧康养小镇、农夫山泉等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80亿元;全年计划开工项目不少于25个,其中:投资超5亿元的项目不少于5个,力争完成投资55.8亿元,奋力争当全市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主引擎”,努力跑出新区发展“加速度”。

区领导陈军、李晟 、马宇出席开工仪式,文旅新区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关坝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光雾山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旅游发展公司干部职工、景区管理公司干部职工、施工单位工作人员、群众参加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