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调研组赴文旅示范区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1 16:59信息来源:文旅示范区组织人事局 陈龙 【字体:  

2月20日,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调研组一行赴文旅示范区开展调研,调研采取“提前出题、现场看点、会议碰撞”的方式,紧紧围绕如何抓实抓细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怎样优化“党建惠企十条”、能否解决城乡治理中群众的“急难愁盼”等八大方面展开。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部分乡镇、学校及企业代表的工作思考和工作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作了调研讲话。

李宝指出,持续做好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需要培根铸魂,久久为功。提升工作质效应从四个方面去思考:一是逻辑起点看什么?文旅示范区作为首位产业主阵地,首先要把准、想透基层党建站位和格局,从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出发,切实发挥两个作用,实现三个促进;其次是明确基层党建工作重点,用好用活红色研学资源,以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为核心,高举红色旗帜,创新创建红色党建品牌。二是工作导向是什么?首先明确目标导向,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下达的各项硬性指标,做到不推诿、不拖延,干一项成一项;其次明确问题导向,要持续深化问题发现和问题整改,做到能破则破、立行立改;最后明确效果导向,要密切关注资金投入效益,制定长远政策和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三是党建引领干什么?要通过强化政治引领,统一思想,统一方向;通过运用组织引领,凝聚智慧,团结力量;通过加强服务引领,明确宗旨,提高认识。四是方式方法做什么?要牢固树立调研先行的理念,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水平;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整体联动意识,通过统筹力量加化繁为简,形成乡镇之间、乡镇与部门之间、部门之间的合力;要建立健全闭环管理系统,明确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不断推动示范创建,以点带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