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区召开文旅场所安全生产和服务质量提升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14:48信息来源:文旅新区 【字体:  

3月9日,文旅新区召开文旅场所安全生产和服务质量提升专题会,文旅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德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中市安全生产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清醒看到守住安全底线的压力、事故背后的原因和安全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杜绝麻痹思想、“躺平”心态、侥幸心理,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特殊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市内外各类事故血的教训,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压倒一切的位置,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以闻令而动的自觉抓好专项行动。各部门要围绕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把任务分解好、措施细化好、工作督办好。要扭住“职责清晰”抓提升。抓住“关键少数”,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名领导干部;抓住“关键部门”,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到位;新区要紧盯道路交通、食品药品、消防、景区安全、自建房等领域,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落实落细防范应对措施。要扭住“重点整治”抓提升。持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突出重点领域、重大隐患、重要主体,坚决遏制个别行业领域事故频发势头;围绕近年来发生事故的重点行业领域,精心组织专项整治;按照“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对照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并落实风险防范措施。要扭住“监管执法”抓提升。加强部门联合监管执法,通过暗访暗查、约谈曝光、专家会诊、警示教育等方式督促整改;积极推行“社区吹哨、部门报道、无事不扰”安全监管执法机制,实现网格化动态监管。要扭住“基础工程”抓提升。以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企业本质安全工程、专家排查隐患工程、智慧应急工程、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安全减灾社区工程“六项工程”为抓手,持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在抓安全的同时,还要丰富旅游产品,加强打造互动体验类产品、文创类产品、要素保障类产品,围绕十二要素保障游客旅游体验。要完善旅游设施,重点抓停车场维修的配套设施,充电桩扩容,推进燕子岩索道加快建成。还要增设游线布局,优化旅游服务,加强工作人员、景区周边商户、从业人员培训,规范经营活动。要及时制止各类非法占道经营,树优旅游品牌,保证景区不出现重大投诉、舆情,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