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文旅新区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项目兴区”理念 奋力谱写文旅强市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4-13 18:23信息来源:文旅新区 【字体:  

4月13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文旅新区调研督导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发展。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和“双年行动”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发展定位,坚定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发展信心决心,牢固树立“项目兴区”理念,突破发展文旅经济,奋力谱写文旅强市新篇章。

春雨润沃土,奋进正当时。文旅新区处处涌动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激情和澎湃活力,奏响了文旅康养项目建设的“春之乐章”。冒着蒙蒙细雨,何平一行先后前往关坝游客集散中心及滨河配套设施项目、关坝片区安置还房建设项目、大坝温泉勘探项目、大坝森林防灭火通道项目、光雾山水滑道项目、铁炉坝商业街项目、体旅融合项目、光雾山天然气供应项目、光雾山水上游乐园项目、普陀民宿项目、农夫山泉(光雾山)项目等点位,驻足机器轰鸣的施工现场,实地观摩项目建设进度,听取文旅新区重点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何平对文旅新区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成效给予肯定。他说,文旅新区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落实省委省政府文旅融合发展决策部署、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实施文旅强市战略、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的重要载体。要牢固树立“项目兴区”理念,科学合理规划文旅产业项目,引进落地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优质项目,更好促进文旅康养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围绕产业链招引项目,聚焦文旅资源开发、新业态培育等关键领域,加大康养、体育、休闲、研学等体验式、沉浸式旅游业态开发力度,充分释放文旅资源潜能,形成强大的游客吸附力、市场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要扭住关键环节聚力攻坚,严格按照时序节点倒排工期,及时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加快推进。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形成项目建设的攻坚合力。要树牢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牢生态保护红线和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做好地灾防治、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王毅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