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登宪来我区调研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4 10:50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甘霖 【字体:  

2023年4月14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自然资源局局长张登宪一行来我区调研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文旅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清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考察了文旅新区光雾山镇普陀村、岩房村两处先行入市宗地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文旅新区就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张登宪要求,要把握试点方向,不能只顾眼前经济利益,违背试点初衷;要坚持试点原则,试点工作的主体、用途、节奏、布局、底线、定价、方式、平台都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要夯实试点基础,完善村庄规划,制定年度计划,做好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勘测、调查和登记确权等基础工作;要强化试点探索,科学探索利益调节机制、探索权益保障机制、工作协调机制、监管调控机制。要严肃试点纪律,严防违法违规操作,确保入市试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王清平表示,文旅新区将结合实际情况,依据相关政策法规制定入市试点工作方案,在“三区三线”框架下科学合理布局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点位。新区将明确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主体,完善入市程序,确保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交易合法合规,科学顺畅。

区领导李晟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