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仓大道第一座瓦斯特长隧道双洞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23-05-11 15:40信息来源:文旅新区 【字体:  

5月10日,省级重点项目诺水河至光雾山公路(米仓大道)第一座瓦斯特长隧道(铁厂隧道)双洞贯通仪式在项目隧道进口隆重举行。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本勇出席。

隧道位于诺水河镇厂河沟至窑坡里村境内,设计时速60km/h,设计为分离双洞,左线长3088米,右线长3048米,隧道洞身段最大埋深325米。自隧道开工建设以来,历时850个日日夜夜,施工过程中经历了隧道涌突水、瓦斯溢出、软岩大变形等困难,项目业主单位组织设计单位、总监办、施工单位和监控量测单位通过科学研判现场施工情况、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严格坚持“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测量、早预报”的原则,确保每个环节符合设计规范要求,顺利完成了施工任务。

这一重要节点工程如期完成,将极大的缩短项目最长控制性工程双峰垭特长隧道材料安全运输距离,为后续的土石方转运、梁板运输等提供方便,更为明年实现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本勇一行对现场进行观摩,并向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相关情况,随后他指出,项目业主及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鹏凌市长现场督导指示精神,对照合同工期和年度任务,对标对表,倒排工期,科学组织,压茬推进,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通江县、市文旅新区以及相关市级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形成攻坚合力,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

李本勇强调,要充分发挥项目效益,强化米仓大道与镇广高速、诺水大道、光雾和谷的互联互通,迅速优化接线方案,充分发挥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程度惠及沿线百姓。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坚守质量安全环保底线,确保米仓大道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中举、市交通运输局、通江县政府、文旅新区管委会、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