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金虎出席空山牛产业化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16:48信息来源:空山镇 张映 【字体:  

5月24日,空山牛产业化推进会在空山召开,副市长何金虎出席会议。

会议对发展模式作出详细汇报。空山镇作为空山牛的核心保护区和巴山牛的核心牛种发源地,以“协会+专合社+养殖户+散户”的发展模式,紧扣“发展空山牛、买回周边牛、清除其他牛”的中心思想,充分利用空山地理优势,结合其它产业发展。例如,空山镇部分养殖场与空山镇马铃薯专业合作社实施“以粪换草”的种养循环模式,解决养殖户所需的青储饲料,同时为种植业提供高效肥料,达到互利双赢。

何金虎要求,空山镇要持续开展保种扩量,持续开展选种选配。首先是提高空山牛基数,其次是保证空山牛的繁育质量,要做到大户养殖顶天立地,散户养殖铺天盖地。要把空山牛发展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认真做好宣传推广,持续讲好空山牛故事,让空山牛的种子走出巴中、走出四川、走向全国,打造名副其实的“空山牛名片”。

区领导冯坤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