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区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2 10:20信息来源:文旅新区 【字体:  

6月1日,文旅新区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文旅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军主持专题讲座会议。

会上,四川同善律师事务所全志平律师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题,由浅入深,系统讲解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战略部署和主要措施等。讲课过程中将法学理论和相关案例相结合,丰富了理论思辨性和现实贴近度,讲课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会议指出,此次法律专题讲课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紧贴实际,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案例的鲜活,为更好地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推进文旅新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好《民法典》,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各部门各乡镇深化法治建设,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把贯彻实施《民法典》融入行政行为全过程,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深入做好学法普法用法工作,继续在文旅新区开展相关专题法治讲座,各部门、各乡镇也要相应开展好学法活动,推动学法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