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区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14:31信息来源:纪工委 刘耀谦 【字体:  

3月25日,文旅新区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市委常委、文旅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智明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杨朝俊、党工委副书记王良杰出席会议。

王毅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从严落实“两个责任”、模范遵守“六大纪律”、敢于担当作为,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王毅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守住法纪底线作为对自己最大的保护,要学法律、学纪律,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守纪,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按程序办事。要知可为、知禁为,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用好手中权力,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干事。要慎交往、慎小节,坚守交友原则底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明确交往规则和界限,做到交往亲有度、清无忧。

王毅强调,纪检监察组织的责任之一就是保护干部、挽救干部。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聚焦招投标、项目建设等领域,严格督查问责,坚决惩治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确保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见效。要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统筹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做到严管而不管死,厚爱而不溺爱,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要坚持激励约束并重,把精准问责与容错纠错紧密衔接起来,推动“三个区分开来”具体化。同时,严肃查处恶意举报、诬告陷害行为,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梦断权途》。

党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新区各局(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旅游发展公司、金诺文旅公司、康养产业公司、建设发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