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

作风效能建设自查自纠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09 16:48 刘耀谦 【字体:  

5月6日上午,区纪工委组织召开作风效能建设自查自纠工作专题部署会,全区各局(办)、相关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岳长飞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文旅新区重要环节、重点工作监督实施办法(试行)》,对各单位党的建设、监管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各单位作风效能建设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作风建设最终目的是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新区发展的质量,我们要始终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激情,敢于负责、善于负责,脚踏实地的履职尽责,坚守“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奋力推进全区“一区两地”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完善制度体系。各局(办)要对照市委编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巴编发〔2021〕46号)和《关于支持文旅新区发展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的通知》(巴编发〔2022〕12号)等文件职能职责要求,进一步厘清在资源配置、社会事务等方面的职责边界,建立一批与新区发展相适应的规章制度;二要全面开展自查。各局(办)、相关企业要组织专班对新区成立以来实施的项目在立项报批、招投标等整个流程环节开展问题排查“回头看”。同时,对本单位人员管理、机制运行等方面开展全面自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列出整改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比较复杂的问题,要制定计划,限期整改。三要强化跟踪问效。各局(办)、相关企业要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逐项严格整改、逐个验收销号,对已完成整改的要加强成果巩固,查缺补漏,建立完善档案资料,完善痕迹管理,全力确保工作开展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