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王毅赴文旅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9 17:22信息来源:文旅新区 【字体:  

12月13日,市委常委王毅赴文旅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奋斗目标,深入谋划文旅新区现代化建设的具体举措,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现代化建设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王毅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团结奋斗、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要求”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等七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文旅新区实际,对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王毅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极其重大、成果极其丰硕、影响极其深远。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站在四川发展新的时代坐标和历史方位,系统谋划部署未来四川工作,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时代号角,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凝聚力量、催人奋进。文旅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王毅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加强学习培训。要及时把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去;要原汁原味学、深研深悟学,真正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结合文旅新区实际,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做到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精准有力宣传宣讲。要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进行宣讲,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领会;要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宣传好文旅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奋勇前进。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认真抓好工作盘点,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拼搏冲刺,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全力抓好明年重点工作谋划,推动明年工作早起步、早推进,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联系电话:0827-8566789
蜀ICP备2022014749号-1 川公安备案51192202000163号